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年鉴 > 2018 > 人物
先进模范
发布日期: 2019- 04- 03 15: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地方志 字体:[ ]

概况 2017年4月29日,全国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温州市有4名劳动模范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巧麟 男,1959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温州市职工技术协会会长、高级技师、工程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全国职工技协工作先进个人,获浙江省“五水共治”优秀合理化建议一等奖,浙江省职工技协优秀技术成果奖等。王巧麟1984年从事职工技协工作至今,带领市职工技协多次荣获全国职工技协先进集体、省职工技协工作一等奖及温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温州职业技能系列赛优秀组织奖和最佳贡献奖。2011年被浙江省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聘任为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2015年,主持研发洗车水再生利用装置和中水在院校回用项目,获得两项专利。


林清芳 女,197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文成县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教师。温州市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教师、获浙江省第十二届春蚕奖等。扎根山区,热爱教育事业,尊重学生个体发展,积极倡导“轻松高效”的课堂教学新思路,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曾获省优秀教师等省市县级荣誉40余项。组织社团活动,成为学生的朋友。辅导学生竞赛,屡屡获奖,共有300余人次获省市县各类奖项。作为教学副校长,积极带头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组织开发编写《国学读本》等各类拓展性课程。创新校本研训方式,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打造高效课堂。


吴品华 女,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德力西集团卓越制造Lean专家。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科技先进工作者称号。吴品华在德力西集团负责开发十多个产品系列,所有产品都取得认证,知识产权达90余项,大部分产品列入省级新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所有产品被评为省名牌产品。带领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创新,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7系列接触器产品,该产品在可靠性、安全性、智能化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立精益生产的团队,导入精益生产理念和新工艺新技术(自动化)运用。引入新的工艺及流程,消除浪费,仅MCB一种产品,效益提高3倍有余,年节约20M。2013年以来,为公司开发自动化设备近千台套,运用单片机技术和在线检测及实时视频采集和处理系统的设计,并且部分设备运用机械手操作。


胡东方 男,1970年6月出生,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模具设计师。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温州市龙湾区劳动模范,被选为温州市人大代表。他在生产一线工作25年,攻克国家多项重点科技项目的模具设计和加工技术难题,领办的工作室培养多名劳动模范、技师、高级工,荣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其他专利48项,每年为公司带来四亿多元的全球订单,而且为公司每年节约生产成本3000余万元。胡东方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事国家电网电能表结构模具设计、维修及疑难攻关14年,以第一发明人荣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多次荣获各级优秀新产品奖和科学技术奖,专利新品出口到北美等国并被联合国采购系统注册供应商采购,成为国家电网指定产品,奠定浙江省电能表在国家电网行业的重要地位。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节能减排项目中,发明专利“一种上进下出式防窃电表”五重防窃,彻底解决窃电问题,创国内行业先河,在国家电表招标中获得全国第一名的技术评分。胡东方工作室不断选拔优秀青年,成为温州大学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工作室的年轻技师们在2015年分别囊括市职业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取得全市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培养出大量专精特新高技能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