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清明假期以多云天气为主
发布日期: 2019- 04- 04 09: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据市气象台消息,清明假期(5~7日)我市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

在冷暖气流的互相作用下,这几日的天气在晴晴雨雨之间频繁转换。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我市天气阴有小雨。不过到了清明假期,我市将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其中5日全市多云到阴,文成、泰顺、苍南等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6日全市阴到多云,部分地区偶有小雨;7日全市多云。

清明既是我国传统节日,又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年清明的准确时间为4月5日9时51分。这一时节,气温升高、万物更新。虽然今天的气温仍然比较低迷,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4℃~16℃;但清明节期间气温将明显回升,5~6日的最高气温能达到23℃左右,7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更将升至27℃~29℃,给人一种“一秒入夏”的感觉。不过,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大家还是应该注意调节。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我市空气质量等级以优良为主,正是适宜外出踏青、扫墓祭祖等户外活动的好天气。不过,清明节期间,我市并非完全没有雨,相对湿度也较高,4日相对湿度在90%左右,5~6日相对湿度在80%左右,户外活动还是要当心山高路陡、地面湿滑。此外,随着气温上升,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市民朋友要做到绿色文明祭扫,谨防森林山火发生。

清明小长假,不少市民也有短途旅行的计划。据省气象台消息,清明节期间全省天气总体不错,基本上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同样比较明显,外出之前可以结合具体地方的天气预报进行准备。(记者 孙勇

清明假期天气预测

4月5日(周五) 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13~23℃

4月6日(周六) 阴到多云,部分偶有小雨 14~23℃

4月7日(周日) 多云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