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考试
今年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出炉
发布日期: 2019- 05- 10 07: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5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我省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出炉,2019年政策总体保持稳定。

2019年我省统一高考招生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目前,2019年高考考生选考及艺体类专业考试已全部结束,6月统一高考只剩语文、数学、外语(含听力)3个科目。考试安排: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下午考外语。

浙报图表:戚建卫

普通类提前录取和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第一段、体育类第一段同时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6月27日。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和体育类第二段同时填报志愿,普通类第三段单独填报,志愿填报具体时间和办法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为填报志愿的唯一网站。

高考招生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3类进行。其中,普通类分提前录取和平行录取。普通类考生分别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分3段,分段线在高考成绩发布时一并确定并公布。普通类考生位次根据所有考生高考总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平行录取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实行专业平行志愿。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类)作为一个志愿单位。考生每次可填报不超过80个志愿。投档时,直接投到考生所填具体院校的具体专业(类),投档比例为1:1。第一段考生先填报志愿,投档录取后剩余计划重新公布,未被录取的第一段考生和第二段考生填报志愿,再组织投档录取。以此类推。第三段志愿填报和录取后,未完成计划的院校专业(类)实行征求志愿。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在6月25日前完成录取工作,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后续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报考上述高校的考生,须在5月27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网上确认参加测试资格。其中,获得多所高校测试资格的考生,还须自主确定优先录取顺序,高考成绩揭晓后,同时被多所院校拟录取的,按此顺序确定正式录取院校。(记者 纪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