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州15个技术创新专项列入“省计划”
发布日期: 2019- 05- 10 11: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18 年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计划和重点高新技术产品开发项目计划》,温州共有15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21个产品列为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

此次我市入选的15个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项目中,温州市区有5个、乐清4个、瑞安5个、平阳1个。记者在计划表中看到,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LFT天窗导轨材料制备关键技术”、 温州墨熵微电子有限公司的“基于人工智能的电力运维系统与云平台”等创新项目都在其中。俊尔新材料公司的项目对天窗导轨材料的材质、拉伸强度、耐温耐光等性能上都做出较大突破。温州墨熵微电子有限公司则致力于为电力运维系统与云平台植入“智能大脑”,从云平台软件到复杂硬件系统都做了全面提升。

而在省重点高新技术产品计划表中,我市的21个入选产品涉及电子信息、机械、轻工等行业领域,其中温州市区1个、乐清13个、永嘉6个、平阳1个。永嘉入选的项目主要集中在阀门产品的创新升级,如环球阀门的新型电站疏水球阀,欧维克集团的超轻扭矩阀门、铸钢两片式快装式切断阀,宣达实业的高温耐磨双向硬密封吹扫油浆剪切阀,超达阀门的用于系统流程的高性能高可靠性自动控制阀门等研发和开发,此外还有红蜻蜓鞋业的透气中底适足时装鞋的研发与应用。(记者 邵卢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