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海关签发原产地证书 为温企省下四千万美元
发布日期: 2019- 05- 11 11: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记者5月10日从温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4月,海关共向“一带一路”沿线及签订协议国家签发原产地证书19076份,签证金额6.67亿美元,同比分别提升1.76%和1.07%,为出口温企节约关税成本近4236万美元。

据悉,区域性原产地证书为出口温企降本提效作用明显。以浙南地区最大的钢材出口企业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例,中国-东盟产地证书就为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该公司产地证负责人表示,今年前4个月,共申办了出口到东南亚各国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FORME证书79份,签证金额4421.73万美元,减免关税成本约353.74万美元。

海关方面表示,截至目前,我国已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订了15个自由贸易协定和3个优惠贸易安排,包括东盟、亚太、中韩、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格鲁吉亚等。

温州海关建议出口企业,要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国家相关政策,充分利用自贸协定政策红利,用足用好产地证书,助力温州制造更好地迈向国际市场。(记者 陈佩蕾 通讯员 孙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