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末气温可能飙到30℃
发布日期: 2019- 05- 13 08: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据市气象台消息,本周我市多阵雨,气温呈上升趋势。

尽管已经过了“立夏”节气,但近期的天气却还没有夏天的感觉,我市也还没有宣布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上周末的天气比较舒适,既没有下雨,温度也很适宜。不过本周开始,我市气温呈现上升趋势,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将升至30℃上下,夏天的脚步可以说是越来越近了。

和逐渐上升的气温相伴而来的是频繁的降雨。从目前的天气预报看,“雨”字几乎贯穿本周天气,而且以阴有阵雨或雷雨为主。此外,连绵的降雨和上升的气温一起施威,会让人在体感上觉得更加闷热,夏装可以穿起来了。

从更大的范围看,据省气象台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增强的影响,本周我省将由前期少雨的基调转为多阵性降水的格局。浙北南部和浙中地区昨天迎来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之后阵雨或雷雨也将不定期频繁上演。在气温方面,这些地区和我市的情况稍有不同,在太阳加持下,此前的气温已经较高,接下来最高气温将从前段时间的30℃左右降至22℃~24℃。

春夏之交天气多变,情况比较复杂,大家还需要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本周天气趋势

13日(周一):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中等17~24℃

14日(周二):阴有时有小雨19~26℃

15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19~27℃

16日(周四):阴转阵雨或雷雨21~28℃

17日(周五):阴有阵雨或雷雨23~30℃

18日(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23~30℃

19日(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2~27℃

记者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