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文成客运票价将下降1/3以上
发布日期: 2019- 05- 14 10: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据文成县交通运输局消息,《关于印发文成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实施方案和文成县城乡公交一体化票价实施方案的通知》已于日前下发。根据该通知,文成县将对全县客运车辆及相关运输专线企业进行整合改造,客运票价也将下降1/3以上,从而补齐该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短板,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的出行需求,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山区农民享受到改革实惠。

其中,文成县将于2019年完成82辆客运车辆的改造或更新,完成以珊溪、玉壶、南田、黄坦、西坑五大中心城镇为中心节点,辐射周边乡镇村居的线网改造,使全县的乡镇基本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的目标。据悉,这是文成县民生幸福工程中的重要项目,也被列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

据了解,城乡公交实施阶梯票价后,对户籍在文成县域内的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等法律规定的优待对象实行票价优惠和免费政策。

□综合

城乡公交阶梯票价表

注:起步里程10公里,每增加5公里,票价增加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