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创新农村产权交易模式
发布日期: 2019- 05- 15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近日,在乐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清江镇江沿村140亩土地10年承包经营权成功实现交易。竞价过程紧张而激烈,3名竞买人互不相让。经过307轮竞价,该项目承包金从70万元的起拍价一路飙升,最终以121.2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73.14%。

“还是公开交易好,既公平、透明、规范,又能使集体资产收益最大化。”清江镇江沿村党支部书记杜云通说。江沿村140亩土地10年承包经营权的成功竞标,只是乐清农村产权交易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传统的农村产权交易行为多为买卖双方私下交易,农民利益得不到有效保障。特别是集体资产资源的处置,因未引入竞争机制,老百姓对其公平透明性反映较多。为此,乐清市建立并逐步完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采取“政府+互联网+中介”的创新模式,优化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配置,同时维护农民财产性权益。

目前,该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已完成集体经营性资产交易125宗,成交金额1.03亿元;林权交易2宗,成交金额881.43万元;土地承包经营权交易2宗,成交金额587.14万元;水域滩涂养殖权交易10宗,成交金额1039.10万元。(通讯员 仇高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