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林村片区控规调整确定
发布日期: 2019- 05- 15 11: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中央绿轴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区域。日前,紧邻绿轴的核心片区站南片区B-50等地块确定控规修改,将把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商务用地等功能纳入居住用地,并沿林村河、东垟河设滨河步行道,提高社区品质。

此次规划地块位于站南片区的东南角,城市中轴线以西,临瓯海大道及惠民路,俗称为林村片区。具体范围东至惠民路,南至瓯海大道,西临东垟河,北至东垟路,总用地面积约27.98公顷。

据现场踏勘来看,该地块内部现主要为旧村拆除后的空闲地,沿北侧东垟路有部分旧村和村级配套未拆除,东侧的中轴公园已基本建设完成,周边的城市道路都已经建成通车,周边以居住用地为主,北侧隔东垟路是已建的南瓯明园、南瓯嘉园和瓯海区实验小学等,西侧为南瓯景园,地块建设条件成熟,启动建设迫在眉睫。

“此次控规修改一方面要符合商品住宅的需求,另一方面是要延续中轴线城市设计理念,如城市天际线、建筑风貌、建设色彩和景观通廊等都要与中轴线控规衔接,并引入功能复合有机兼容,引导片区的活力。”规划负责人员介绍。

为此,此次控规调整提出,将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商务用地等功能纳入居住用地,沿康居路划分为2处居住用地,其余为公园绿地,并取消原规划宗教用地。

道路交通方面,康居路线位将进行调整,道路红线宽度保持18米不变,与东垟路形成T型交叉口,需控制该交叉口右进右出。康居路与惠民路交叉口进行渠化拓宽。

配套方面,拟设120个公共停车位、1处12班幼儿园、菜市场、社区文化活动室、社区医疗卫生站等。

城市设计方面,在考虑到瓯海大道和中轴公园的天际线控制,该地块建议高度基本保持限高100米,局部提高至190米,形成中轴线西侧新的标志性建筑,从而打造新的天际线起伏点,与中轴线标志性建筑(240米)仍然维持从属关系。

墙面色彩以中明度中艳度冷灰色系为主。建筑风貌以现代简约风格为宜,并与东侧中轴线相协调。滨水建筑底层架空,体现滨水型社区“亲水、休闲”的特色;同时,沿河尽量布置点式建筑,保持地块内公共绿地与河道有通透的视线。

空间景观设计上,将延续原控规,沿林村河、东垟河设有滨河步行道,满足人们生活休闲需求,提高社区品质。(记者 章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