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泰顺“四强化四提升”助推“两个健康”
发布日期: 2019- 05- 15 12: 0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近日从泰顺县统战部门了解到,该县近两年来依托“泰商驿站”服务平台,以“四强化四提升”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全力推进非公“两个健康”发展。目前已为24家商(协)会及在外“泰商”服务共计900多人次,解决各类政策、法律问题130多个,提供代办等服务100多件次。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家业务素质。先后举办了三期“泰商驿站”企业家论坛和首届助推“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读书会活动,共培训企业家900多人次。其间,开展了两批青蓝接力“师徒结对”活动,促成18名老一辈企业家与28名新生代企业家结成师徒关系;邀请了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院长胡戎恩,法学博士、一级律师郑效军等知名在外乡贤回乡作专题讲座6场次。

强化法律服务,提升企业家法律意识。建立“泰商驿站”法律服务团轮值制度,每月安排律师在驿站接受企业家有关法律问题咨询,通过开展法律服务室轮值坐班、“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企业家提供便捷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增强企业家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泰商驿站”累计开展轮值活动15次、帮助解决企业家困难和问题50余个,有效助推营商环境提升。

强化政企交流,提升企业家参政水平。举办了“新生代企业家与县长对话会”活动,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与新生代企业家面对面谈心声、话发展,共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组织工商界“代表”“委员”参加重点民生工程调研活动,指导开展县“两会”前的调查研究工作,并为代表、委员酝酿建议提案提供交流平台。

强化乡愁纽带,提升企业家乡土观念。开展首届“泰商”书法篆刻比赛和“泰商”二代征文比赛,16件书法篆刻大赛获奖作品在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泰顺分会场上参展。(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林宜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