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人才网今起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 2019- 05- 16 10: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借力信息化,智能招聘来了。记者从温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作为2019年人才工作创新项目,温州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加速推进,其中面向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网络招聘平台——温州人才网于今日(5月16日)正式上线,为招工求职、大学生实习、毕业生办事等提供“一条龙”服务。

一网一端  招聘办事全搞定

新上线的温州人才网包括找工作、招人才、现场招聘会、大学生实习、就业地图、人才政策、人才派遣和公共服务等八大板块,涵盖了招才引才、求职办事、实训见习全部信息。无论是求职者还是企业方,只需要简单注册,就能进行使用。

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老版的温州人才网站于2008年上线使用,经过10多年的发展,原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需求,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最多跑一次、全城通办、精准化服务等理念的提出,对人才市场智能化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上线的温州人才网,求职者除了可以按区域找工作外,点击“就业地图”,系统可以根据求职者的定位位置和设置距离,筛选出周边的所有招聘岗位信息。

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所有高校毕业生服务和人事档案业务在该网站的“公共服务”版块都提供了办理入口,如协议书鉴证、档案查询、档案接收、档案转出等,点击相应业务将直接跳转到浙江政务网办理页面。

除了电脑端,温州人才网系统还开发了触屏端和微信小程序。也就是说,大家动动手指,所有业务都能“掌上办”。

一证一机 智能招聘全流程

现场招聘贯穿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全年工作,也是求职和招才的重要渠道。根据《2019年人才工作创新项目实施方案》,市人才市场招聘大厅已进入升级改造阶段,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

“此次改造将借助信息化手段,颠覆传统招聘方式,实现全流程智能招聘。”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信息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求职者现场招聘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和手机,轻松上阵。

大厅入口处将设立5个闸机入口,求职者刷身份证就能入场,如果是台湾同胞,刷台胞证即可入场。大厅里配置的LED屏,可以实时显示进场人数、求职者的年龄、性别构成、在场企业信息等。新求职者入场后,需要在信息自助查询录入机里通过手机进行注册,上传简历和信息。完成后就能通过会场里的任意一台查询机搜索心仪的企业和岗位,然后前往相应摊位与企业HR现场洽谈。每个展位都将配备桌面PAD招聘管理系统,求职者刷一下身份证,HR就能立即读取简历,了解基本情况。通过该系统,HR还能给求职者发送面试通知书,全程实现无纸化。

与温州人才网上线、招聘大厅改造一同进行的,还有才情监测分析系统开发。据介绍,该系统可基于现场招聘、网络招聘汇集的数据,汇总指定时间段内的各种才情数据并进行环比、同比分析,生成各类图表,如企业行业分布、紧缺职位分布、薪酬分布、学历要求等。(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