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程启动
发布日期: 2019- 05- 16 10: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5月15日从市民宗局获悉,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五个一”消防安全工程正式启动,将落实一套消防安全管理预案、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一处消防知识宣传栏、一场消防救援技能演练和一个微型消防站(有条件场所),力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强化宗教人士“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消防意识,切实做好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市民宗局运用科技手段,以“五个一”消防安全工程为载体,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措施,预防和减少宗教活动场所火灾事故的发生,实现“智慧消防”建设目标。

在护国寺启动现场,一场“微型消防站”自救演练展示了应急预警、及时处置、引领疏散等系列消防安全应急措施,为宗教活动开展期间突发火情的应对,提供了正确有效的灭火救援步骤措施。

据悉,宗教活动场所“五个一”消防安全工程中,设置微型消防站是重要内容之一。今后,我市各宗教活动场所将逐步配设微型消防站,设置站长、副站长、消防员、值班员等岗位,负责防火巡查和初火扑救工作,加强宗教人士扑救初起火灾业务技能、防火巡查基本技能等。同时,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接到火警信息后,消防员应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赶赴现场处置,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