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棚户区改造获国家肯定
发布日期: 2019- 05- 20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温州成为国务院首批棚改激励的12个地级市之一。

“国务院文件显示,对棚户区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负责人说。据悉,此次国家对温州的奖励或倾斜资金,将达到2000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省努力克服棚改融资及相关政策调整带来的诸多困难和问题,大力推进以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治理为重点内容的棚户区改造,完成棚改开工40.6万套,开工率位居全国第一。尤其是温州,仅2018年就开工10.8万套。

据介绍,在确定2018年棚改目标等计划任务时,省住建厅就要求各地把全年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县(市、区)、具体地块(村)、具体项目,同时分3个批次将棚改计划项目向社会公开,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下一步,我省还将继续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实现2019年棚改开工18.3万套的目标。(记者 方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