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对话局长”聚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 2019- 05- 22 11: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百姓考场,对话局长。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及“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方案总体安排,今年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于5月21日晚举行。首次活动以“聚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为主题,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亮相电视屏幕,接受媒体问政。

首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聚焦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为明眸皓齿工程(明眸部分)、新(扩)建幼儿园、新增规范化母婴设施、新增城市书房、百姓书屋、文化驿站、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建设绿道(人行游步道)等,每一个项目都通过局长发言、媒体问政、专家建言以及群众考评等环节进行。

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均来到现场,参与对话,并作表态发言。由“两代表一委员”、媒体记者、市民监督员、热心市民代表等组成的问政嘉宾团参与现场问政。活动还设置了满意度测评投票,现场观众通过手中的投票器,为接受问政的6家单位投票。另外,本次活动首次设立了12345政务服务热线现场互动专区,市民拨打12345并按9,电话就将接入“对话局长”活动现场,专线工作人员将对收到的情况反映进行梳理、播报,“对话局长”也将一同关注、督办。

市领导陈伟俊、胡剑谨、王军、张洪国、娄绍光、黄寿龙等出席活动。

“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考绩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市纪委(市监委)、市信访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组织,温视新闻综合频道、949温州新闻广播、东海网、温州网、“温州新闻”APP、“快点温州”APP及微信公众号、微博、温州公交移动电视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多平台全媒体直播。

第二场“对话局长”媒体问政活动于5月23日举行,将关注交通治堵、快速公交、农村饮用水、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家政服务等多领域问题。(记者 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