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5- 23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22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姚高员指出,抓好廉政建设是政府干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障。全市政府系统要以绝对看齐姿态把廉政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会议精神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和研究部署,结合全省全市警示教育活动,紧扣清廉温州建设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推动廉政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打造廉洁政府,对标对表新要求、新任务,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抓严抓实作风建设。

姚高员强调,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以“政府瘦身”促进“反腐强身”,全力抓好减税降费、简政放权、基层减负三项重点工作。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抓紧研究出台我市新一轮企业减负降本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加快惠企政策“直通车”扩面提升,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为重点深化简政放权,对照时间节点抓进度、抓实效,努力打造更多示范亮点,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决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要求,创新方式、精文减会,做好“减负”与“增效”这道加减题,坚持开源节流,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担、增活力。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温州市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据悉,今年市政府计划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的地方性法规为《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和《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计划制定或修订的政府规章为《温州市优化营商环境管理办法》《温州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和《温州市居住房屋出租安全管理办法》。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坚持精准立法、开门立法,紧扣“立法为民、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有效管用”原则开展立法工作,尊重人民群众意愿,拓展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渠道,确保立良法、促善治,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