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迎来发行第200期
发布日期: 2019- 05- 23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耀闻 字体:[ ]

《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公报室承办。2010年1月份,《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由原《温州政报》改版创刊,2019年5月份,《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包括《温州政报》)迎来发行第200期。

《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创刊以来,在上级的关心、支持下,市府办政府公报室秉持“传达政令、指导工作、公开政务、服务社会”的办刊宗旨,立足于服务广大群众,着力加强政务公开,努力满足广大群众了解掌握政府信息的需求,有力促进阳光政府建设。

《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为月刊,主要刊登市政府及所属部门出台的政策文件和有关政务信息,设有市政府文件、部门文件、机构人事、政务简讯、政府记事、封二封三彩页等栏目,为群众了解掌握政府政策文件和政务信息提供权威渠道。根据《国家立法法》规定,政府公报是刊登政府规章的标准文本,刊登的规章、政策具有“红头文件”同等效力,是行政复议和诉讼的依据。《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每期发行7800份,赠阅对象包括全市辖内各村居、各社区、各街道和有关机关、企业、行业商会协会等,在市区图书馆、市民中心、城市书房、邮政报刊亭等共设有47个集中赠阅点,方便群众取阅。同时,《温州市人民政府公报》还在温州市政府网站(www.wenzhou.gov.cn)公开发布,并建立微信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