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赴乐清督查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19- 05- 23 09: 4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市委组建督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赴各县(市、区)开展督查。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乐清市,督查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葛益平一行视察了柳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清市委、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有关文件精神落实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乐清市委着力加强党委领导、强化法治导向、强化代表管理、加强人大队伍建设,切实为乐清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乐清市人大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聚力重大民生关切,有力促进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和民生改善。

葛益平充分肯定乐清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根本制度自信,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履职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上下联动,切实盯住法、管好钱,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着力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指导,为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葛益平一行还实地督查柳市镇白慎河治理情况。(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