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市红十字会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5- 24 10: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明 字体:[ ]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昨天,“生命之花永续——一封书信,道不尽的博爱情怀”主题宣传活动在温州大剧院举行。

近年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发挥自身优势,在帮助困难群众、传播文明新风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全市目前建有1898个红十字基层组织,30个红十字服务站;连续19年开展“情暖温州·博爱送万家”公益项目,共发放物款4000多万元,惠及困难群众4万余名。积极推进造血干细胞、角膜等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入库累计10656人份,实现捐献50例;全市器官(遗体、角膜)实现捐献551例。

市委副书记陈浩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希望广大红十字工作者、参与者和社会各界要以红十字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秉承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博爱善举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博爱情怀,以这次活动为新起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贴心人”,不断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市红十字会公益宣传形象大使陶慧敏倡议发起,已募集爱心款136万元。

市领导仇杨均、娄绍光、黄寿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