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创建“美丽消费”示范店847家
发布日期: 2019- 05- 24 11: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李中 字体:[ ]

化妆品监管,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5月23日从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我市强力推进“百千万”美丽消费示范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6条示范街、94家化妆品示范商场、847家示范商店的创建工作。

按照“五年计划三年完成”的目标要求,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补足短板,按照创建考评细则,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推进创建工作。今年计划在瓯海、龙湾、洞头、文成、泰顺、开发区创建示范街6条,37家示范商场,454家示范店。同时,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落实对辖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管。推进化妆品抽检,继续发挥产品抽检作用,通过对历年抽检数据的汇总分析,突出对生产企业和重点经营领域、高风险产品抽检,提高抽检针对性。健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扩大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网络,鼓励有条件的县级医疗机构、社会团体和消费者参与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指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落实本单位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逐步建成覆盖全市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完成50份/百万人口的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