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防汛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 2019- 05- 25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主汛期临近,防汛防台工作又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是防范和应对台风暴雨灾害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在5月24日安澜-2019年温州市防汛抢险演练暨瓯海区抢险演练现场,模拟了遭受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正面袭击,未来48小时内出现的强降水应对过程。

据介绍,此次演练以坑口塘水库上游洪水暴涨为背景,部分水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险情,市区防指相应决定启动Ⅱ级防台应急响应,要求各镇街各部门做好水库应急抢险工作,模拟设置水库大坝溢顶抢险、渗漏抢险、管涌抢险等科目,贴近实战,锻炼队伍,磨炼抢险技术,检验训练成效,进一步提升我区防汛抢险能力。

固定防洪子堤,背水坡铺设彩条布,浮力式围井……目前,这些便捷环保的抗洪抢险设备,俨然成为了我市防汛工作的“核心武器”。

市防指要求,各地水利部门要以“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要求,将水旱灾害防御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每个水利工程都“有人管”、每个岗位都“有人守”,确保不出现监管空档、盲点和漏洞。 (见习记者 徐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