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卫健系统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大会
发布日期: 2019- 05- 27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麦浪 字体:[ ]

日前,温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大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警示教育部署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增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据悉,去年我市率全省之先召开全市医院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全面启动“红色领航、厚德精医”行动,建立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市46家公立医院实现党支部100%覆盖,96家民营医院建立党组织。同时,大力加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建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举措,9家省市医院群众日常满意度达97%,市级卫生审批窗口连续两年获评市“十大满意窗口”。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党建为引领,紧扣“奋战1161、奋进2019”工作主线,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营造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特别强调,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从医疗服务逐步拓展到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并与全面推进“清廉医院”结合,压实医院党组织履行清廉医院建设主体责任和医院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特别注重基建、采购、人事、财务等岗位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紧盯药品购销、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严肃查处医疗服务中收回扣、红包等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