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19- 05- 28 10: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再提速!记者5月27日从市政务服务局了解到,我市推进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90天”,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

去年,我市率全省之先开通投资项目全流程网上审批平台,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实现率达100%。在这一基础上,今年企业投资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从项目赋码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90天,其中,项目立项(不超过20天)、规划许可(不超过20天)、施工许可(不超过20天)三个阶段审批总时间不超过60天,竣工验收阶段(包括公用事业接入服务、核发不动产证)审批时间不超过30天。小型企业投资项目从项目赋码到竣工验收全过程审批时间不超过60天。

记者了解到,与去年的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相比,今年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可谓是“升级版”,不仅将竣工验收阶段涵盖在内,还明确了时间由政府审批时间、政府委托中介服务时间、公用事业接入服务时间组成,不包括业主自主准备时间、业主委托中介服务时间。市政务服务局审批业务处相关负责人说,这一变化除了加快审批效率、压缩审批时间外,也让企业决策更加自主。

值得注意的是,在“升级版”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中,公用事业接入将与项目全流程相关阶段一并推进,并计算到“最多90天”审批时间之内。

据审批业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市将实施在线平台全程监测,统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3.0版进行投资项目事项网上申报和收件,开展部门事项网上全程审批,事项审批结果由投资在线平台3.0版统一出件,通过投资在线平台3.0版迭代建设的全过程审批跟踪、监测预警、时效统计等功能,实行节点管控,分地区、分阶段、分环节开展“最多60天”“最多30天”审批效能监测。此外,我市还将全面应用信用监管服务,项目审批以及项目实施中的违法行为及其处理信息将反馈到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

记者: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