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落地开发区
发布日期: 2019- 05- 29 10: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胡荣恩 字体:[ ]

温州企业智能制造升级和人才培养,又迎来一家高水准的国际合作机构。昨天,浙江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正式落地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该研究院由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总会(BWA)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合作共建,打造成为中德智能制造领域产学研用各类资源的平台,为企业和政府单位提供优质服务,成为浙江省及温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合作伙伴,助力实现区域产业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双方合作内容为:合作共建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打造开放性合作科创平台典范;加大研究与应用合作,共建中德智能制造领域产学研用各类资源的平台。依据初步的发展规划,该研究院将做好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平台、中德科创合作平台、国际引智交流平台等三大平台建设。

这次共建的浙江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由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总会(BWA)等共同倡议成立,于2019年1月28日获得浙江省科技厅正式成立批函。

据悉,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总会(BWA),成立于2003年,是由德国业界领先企业创办的行业协会,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总部设在德国首都柏林,有超过1400家固定会员企业,在7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和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