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2019温州首场科技成果拍卖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05- 07 10: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拍卖会现场。

4月29日,2019温州首场科技成果拍卖会在浙南云谷路演大厅隆重举行。现场共8项成果参与竞拍并全部成交,成交价1948万元,溢价率54.6%。最高价为“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管理平台”项目,成交价为820万元。

据悉,为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市科技局联合浙江科技大市场面向省内外高校院所、企业征集科技成果8项,举办今年我市首场科技成果拍卖会。参与2019温州科技成果拍卖会的项目涉及电信息数字经济、农林、电气等领域。起拍价从10万元到450万元不等,总起拍金额达到800万元以上。

“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管理平台”项目起拍价450万元,出让方为加拿大企业Volctech Blockchain LTD.。经过轮番举牌竞拍,最终以820万元,被我市企业温州一息科技有限公司竞得。“区块链经济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互联网手段应用数据、管理数据,市场前景广阔。”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区块链数字资产安全管理平台采用分布式存储和共享文件的网络协议,以去中心化为基础,更快、更安全、更开放地存储和分享各种网络资源,进行数字资源安全管理平台的优化利用,为企业制定安全有效的可持续创新发展规划。

科技成果拍卖会结束后,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各位专家进行了企业技术需求挖掘和高校成果转化、高校院所技术精准对接、浙江省和温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课程讲解和现场答疑。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是科技成果走向市场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探索技术交易市场化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我市把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任务,在“需求端、供给端、平台端、服务端、环境端”同步发力,着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堵点”和“难点”,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

2012年我市企业参加科技成果竞价(拍卖)活动以来,累计成交215项,成交金额超4亿元,成交数量和成交金额均居全省前列。去年3月市科技局在浙南云谷正式启动了温州科技大市场这个实体技术市场,推进技术市场线上线下、网内网外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了“展示、交易、服务、共享、交流”五位一体的技术市场体系。

“今年以来,科技部门在深化‘三服务’中详细了解企业对技术成果需求,查询比对科技成果库和大院名校专家库,确保每项成果精准对接。为推进科技成果结出产业化硕果,科技部门下一步将针对成果受让企业开展产业化服务。”该负责人说道。(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