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乐清铁皮石斛亮相北京世园会
发布日期:2019-05-08 11:14:4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商报 字体:[ ]

雁荡山铁皮石斛展区面积90平方米。(乐清农业农村局供图)

有生长在墙上的铁皮石斛,有生长在梨树枝丫上的铁皮石斛,有依附于岩石上的铁皮石斛、有各类铁皮石斛深加工展品……5月7日,记者从乐清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乐清的浙江聚优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参展单位,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浙江园,向世界还原乐清雁荡山独特环境和铁皮石斛产业的魅力。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4月29日在北京开幕,共有86个国家、24个国际组织参展,是历届世园会参加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也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本届世园会上,浙江园总面积约4200平方米,运用丰富的园艺资材、浙派园林的造景手法,讲述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指引下浙江大地的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同时,在中国馆还有面积120平方米的浙江馆,展示的是独具特色的浙派盆景、浙派插花、稀有的兰花品种、林下特色药用植物铁皮石斛等园艺品种。

乐清市农业农村局铁皮石斛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黄向永介绍,此次浙江聚优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枫之灵”雁荡山铁皮石斛作为首批参展单位,入驻浙江园最具特色的小院,展区面积90平方米。为了此次展出,他们去年就开始筹备,现场展出的近野生铁皮石斛是从雁荡山“搬”进世园会的,或寄生于梨树上,或附着于岩石上……还原其独特的生长环境。同时,还展出了铁皮枫斗非遗加工技艺,铁皮石斛鲜条、花、叶茶,石斛美酒、石斛系列美容护肤品、养生保健品等众多铁皮石斛深加工展品,向世界展示了“中华仙草”之首的雁荡山铁皮石斛神奇奥妙。

据了解,雁荡山铁皮石斛已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目前,乐清市铁皮石斛种植面积已达12000亩,其中仿野生种植2000多亩,乐清市全产业链产值达30亿元,是乐清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记者 刘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