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5- 08 10: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5月7日上午,记者从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在今年5月底前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服务保障等“最后一公里”问题,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

会前,来自全市各县市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实地参观了七都街道、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五马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各处站点各有特色。

记者在随后的现场会上了解到,我市将在5月底前建成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目前,全市包括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内的服务站,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值得一提的是,有了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之后,我市还将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做好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事务项目办理工作,利用村(社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争取相关联的一些部门职能进驻服务站,打通信息壁垒,授权服务站,率先在全国探索出一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一站式”服务。(记者 黄文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