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民信息
温州四农民获评高级职称
发布日期:2019-05-09 10:19:30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18年度农业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获评名单,共有164人上榜,其中,新型职业农民占55席,而这55席中,我市有4位新型职业农民名列其中。

以前,农业高级职称评审主要面向农业事业单位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农业高级职称评审并取得证书的极少。两年前,浙江提出打破户籍、地域、身份、人事关系等制约,将新型职业农民纳入农业系列职称的评审范围,评审并轨、证书统一。

此次我市获得高级农艺师称号的四位新型职业农民,分别是乐清市联宇葡萄研究所的金联宇、乐清市虹达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周丕考、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宋仙水,及瑞安市荆谷白银豆专业合作社的蔡庆贤。

其中,从事葡萄种植和研究30余年并获16个国家级、省级质量评比金奖的金联宇,不仅完成了两项国家级星火项目,其研发的栽培模式更被中国葡萄协会命名为“联宇模式”,在南方地区广泛推广应用,被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荣誉称号。今年48岁的蔡庆贤1994年退伍回家后开始务农,最近10多年来,他累计帮助荆谷1000多农户增收5000多万元。宋仙水是乐清市仙溪镇北垟村人,近年在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承包了1000亩的森林用于林下石斛的仿野生种植,还成立了国内首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铁皮石斛重点研究室。周丕考是乐清市虹达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创办人和理事长,近年逐步形成以杨梅合作为中心、以种养大户为骨干、以全镇村民为依托的杨梅专业化产销一条龙的格局,此前曾获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杨梅品质提升产业化开发)负责人、浙江省百佳农产品经纪人等称号。(温州日报记者 沙默 瑞安日报记者 项乐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