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温州提前入夏可能性低
发布日期: 2019- 05- 09 08: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羽绒服、薄外套、短袖、短裙……这几天,走在温州的马路上,你能看到一场“四季穿衣秀”。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5月8日)我市气温比去年冬至最高气温还要低2.1℃。今年温州提前入夏的可能性较小。

本周,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以阴天为主,多弱降水,气温相较上周有所下降。等这场弱冷空气影响过去,下周我市将有所升温。

“春季冷热气流博弈,市民的冷热感受也比较明显。”市气象台预报员曹楚说,气温升高走低跟天空变化很有关系,没有太阳,自然没有办法升温。

去年,温州入夏时间为5月12日,今年是否有提前入夏的可能?曹楚表示,近一周内,温州入夏可能性不大,起码要等到5月下旬至6月上旬才入夏。

5月份还将出现明显集中降雨。据市气象部门中长期预报显示,5~7月,我市进入梅汛期雨季,预计降雨量偏多,强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山区。另外,7~9月,我市进入高温干旱期,预计今年夏季我市平均气温接近常年或略偏高,有阶段性高温热浪。(记者 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