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瓯海41处人行道违停明天开始智能抓拍
发布日期: 2019- 05- 09 0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林素 字体:[ ]

明天(5月10日)起,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新桥街道、梧田街道设置的41处违停智能化电子抓拍启用,其中六虹桥路、金蟾大道、龙霞路等部分道路实现全线覆盖。

今年2月中旬以来,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在辖区人行道违停频发的41个路段安装高清球机,逐步完善建立了智能化电子抓拍系统。其中37处高清球机为手动抓拍,新桥街道辖区内安装的4处为自动抓拍摄像头。自动抓拍摄像头会对进入区域内的车辆进行智能、自动跟踪识别,一旦发现车辆在人行道违停,系统将自动对该车的车辆号牌、违法行为进行记录采集,经后台工作人员核查后将实施处罚。

据介绍,该系统还能快速发现周边存在的各类市容乱象问题,实现全方位动态管理。此外,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在国鼎路低洼桥底、瓯海大道下穿铁路等12处设置了道路积水点“千里眼”监控,能实时了解积水情况,进一步提高排水应急处置的效率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