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阿里巴巴浙南“分舵”落户温州
发布日期: 2019- 05- 09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5月7日,马云来了!温州作为阿里巴巴温暖之站,阿里将会有哪些的动作?5月8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位于世界温州人家园3幢(市民中心东侧)6层的阿里巴巴浙南区域中心预计本月20日启用。

该中心启用后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在我市的一个办公中心,我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的一些合作项目均可在此培育壮大,进而为我市发展增添新动能。

“武侠办公室”

5月8日下午,记者在世界温州人家园3幢楼下看到,大楼外立面上已挂起了阿里巴巴集团的Logo。走进大楼,楼内导示牌也显示阿里巴巴浙南区域中心就位于该幢大楼6层,为待入驻状态。

来到6层,该中心的办公区间宽敞明亮,分设有“光明顶”“云岚山”“星宿海”“迦南学院”“观澜湖”“星辰阁”“烟雨楼”等办公区间。

其中,“光明顶”为VIP接待会议室,“云岚山”和“烟雨楼”为大、中型会议室,“星宿海”和“迦南学院”为培训室,“观澜湖”和“星辰阁”为小型会议洽谈室。

名称多数出自金庸小说

特别的办公室名字中,不少出自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比如,“光明顶”是《倚天屠龙记》中的一处地名,系小说中土明教总坛所在地,位于西域昆仑山。

“星宿海”是《天龙八部》中的一处地名,系小说中星宿老怪创立星宿教的地方,因上万个宛如夜星的湖泊得名。“烟雨楼”是《射雕英雄传》中的一处地名,现实中的烟雨楼位于嘉兴南湖湖心岛之上。

记者了解到,这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从小喜爱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后来与其交情深厚不无关系,他的一间办公室即取名“桃花岛”。

温州地标点亮办公区

进入“光明顶”会议室,值得一提的是,该间会议室北侧墙壁上展示有多处温州地标图案,包括物华天宝、世贸中心大厦、大剧院等。这些地标图案还出现在了该中心走廊墙壁上,与阿里巴巴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介绍等内容交相生辉。

此外,该中心还设有敞开式办公区、休闲等候区、茶座等区间,其中特别设有一间备奶室(孕妇休息室),凸显企业对于女性员工的关怀。(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