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今年我市将打通城区(城镇)15条断头路
发布日期: 2019- 05- 09 08: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市区雁荡西路西延至万源路(红线标注段)、黎明东路东延段、雁荡西路西延段打通后,城东将更加畅通。(记者  李立 航拍)

打通城区(城镇)断头路15条,是今年我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内容之一。记者5月8日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已打通了3条断头路。年内,市区黎明东路、雁荡西路、雁荡中路等断头路将打通。

另外,各县(市)范围,乐清的金溪路、瑞安的远航路、永嘉的瑞金北街、平阳的文昌路、苍南的上江路、文成的伯温路、泰顺的文祥二路等断头路也计划年内打通。

已打通道路

梧三路等3条断头路已打通,车辆可通行

梧三路系瓯海区范围内的一条南北向道路,在打通前自北向南在南湖路断头。2017年起,打通工程开建,计划将梧三路向南延伸251米,一直通到万象城区域。

至今年4月,这条断头路正式打通,目前车辆已可正常通行,不仅完善了南湖片区的交通路网,也缓解了万象城区域的交通压力。

另两条已打通的断头路位于瑞安,分别为环镇路和周松北路,均于今年3月打通,目前这两条道路也已实现通车,进一步完善了当地交通路网。

即将打通道路

黎明东路:东延至会展路,计划8月打通

黎明东路系鹿城区范围内的一条东西向干道,西起车站大道,东至加洲路断头。打通工程已于今年4月启动,计划将黎明东路自断点处向东延伸700米,与汤家桥路平交后,一直通到会展路。

记者5月8日至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在开展道路地下管道施工,还有挖掘机在平整道路,现场呈现出大干景象。

这条道路计划今年8月打通,打通后滨江片区的交通路网将得到完善,学院东路与江滨东路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雁荡西路:西延至万源路,计划11月打通

雁荡西路目前是龙湾区范围内的一条东西向道路,东起蒲江路,西达汤家桥路,但跨越汤家桥路后再向西却遭遇断头。

记者5月8日至道路断点处看到,断点位于大自然家园住宅区南侧,断点区域成了一处停车区,穿过停车区往西有一小高坡,小高坡处设有挡板,通过挡板处再向西为一座在建桥梁和一段已建成道路,一直通到万源路,但目前这段已建成道路也成了停车区。

打通工作即是要开展桥梁施工,并解决小高坡处道路与桥梁的衔接问题,从而使雁荡西路向西延伸340米,一直通到万源路,计划11月完工。

这条断头路打通后,蒲州片区将新增一条至中央绿轴区域的连接线,汤家桥环岛处的交通压力也有望得到减轻。

雁荡中路:西延至蒲江路,计划7月打通

雁荡中路系龙湾区范围内的一条东西向道路,该条道路自东向西与富春江路、文昌路平交后,至新江路遭遇断头。打通工程于去年8月启动,计划将雁荡中路向西延伸547米,一直通到蒲江路。

记者5月8日至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中,有工人在埋设管道,也有挖掘机在运转。挂在现场的工程概况牌显示,打通工程的作业内容包括道路、桥梁、市政管线、交通标志、照明、绿化等。

据悉,该条道路目前已完成桥梁盖梁、路基填筑等打通作业,计划今年7月打通,打通后可完善蒲州片区交通路网,缓解机场大道与温州大道通行压力。(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