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 06- 01 14: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5月31日,全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攻坚之年和法治宣传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将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着力点,重点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开展法治宣传,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战略等提供法治服务,组织开展“宪法进万家”主题宣传实践等系列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在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体现到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来。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用法治促进发展、用法治引领改革、用法治规范治理,不断创新法治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 更好发挥法治在平衡、调整和规范各种利益关系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围绕普法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创新普法教育的载体和形式, 善于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 确保取得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要始终坚持抓常抓细,各地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推动责任清单制度在全市各级普法责任主体全覆盖。

市领导张洪国、苗伟伦、黄寿龙参加会议。(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