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先雨后晴 温度温和上扬
发布日期: 2019- 06- 10 09: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蜜 字体:[ ]

除了雨水多点,上周的天气其实还是挺舒服。本周,雨水将逐渐退离天气舞台,不过在谢幕前,今天的“表演”会更加卖力,雨势以中到大阵雨为主,部分地区暴雨。

受西南暖湿气流持续影响,从上周五开始,雨水就开始占据天气舞台,小雨、中雨、大雨轮番上演,也有阳光偶尔乍现但时间极其短暂。绝对的主角非雨水莫属。端午+高考+下雨,似乎这几天除了淅淅沥沥的雨声外,为高考考生创造的环境的确十分安静。考试于周末落下帷幕,可雨水还依旧活跃着。

今天随着切变南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我市的中南部;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中南部大雨,局部暴雨;北部中雨,局部大雨。明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南落东退,切变南压,雨带将南压。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范持续降雨和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 滑坡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本周随后几天,阳光要慢慢找回自己的位置,并逐渐成为主角。在天况上,将转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中偶尔会有一点小阵雨,周末则是适合出行的无雨天气。气温方面,温度波动不大,呈温和上扬趋势,市区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5℃-31℃。

上周我市摘得“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这张“金名片”,足以证明我市在气候方面所具有的先天优势。据介绍,我市全年气温适中、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8.5℃,年平均最高气温22.9℃,年平均最低气温15.5℃。春秋气温适宜,冬无严寒,夏少炎热。冬季平均气温9.4℃,是浙江省最温暖的地区;夏季高温日数11.6天,是全省最少的地区之一。气温日变化适中,人体感觉舒适程度高。气候宜居适宜温度日数为139天,占全年天数的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