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商投资境外经贸合作区亮相浙洽会
发布日期: 2019- 06- 11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向客户介绍温商投资境外经贸合作区

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宁波举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2日。在6月9日召开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上,由温商投资兴建的越南龙江工业园进行了现场推介,佩蒂、金盛贸易、森马等10家温州企业赴甬参会。

“此次会议共推介了我省13个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其中包括在外温商投资兴建的越南龙江工业园、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园区、乌兹别克斯坦农林科技农业产业园等,会议为境外经贸合作区和长三角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温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越南前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温商金东在会议现场详细介绍了越南龙江工业园,多家长三角企业与温商投资的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了商务对接。

据介绍,越南龙江工业园总体规划面积600公顷,于2007年11月中标成为中国商务部第二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2011年9月正式通过商务部和财政部考核,成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该工业园共引入企业45家,其中有35家企业已正式投产,去年共实现工业生产总值10多亿美元,带动中国出口越南总额超过3.7亿美元,为当地带来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在全球经济更深入融合的新背景和新形势下,境外经贸合作区已经成长为帮助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平台,为我国企业在两国产业合作及企业的全球产业布局中,担负起了更加重要的使命,同时也为加强与当地的经济联动和精准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