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19市直属普高发布招生计划
发布日期: 2019- 06- 11 0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6月10日,市教育局发布了2019年市局直属普通高中和市局直属、鹿城区属职业中专学校招生计划。2019年温州市局直属普通高中招收301个班级,计12543名新生,其中鹿城片区招收158个班级6608名新生,龙湾片区(含浙南产业集聚区)招收52个班级2128名新生,瓯海片区招收71个班级2997名新生,洞头片区招收20个班级810名新生。市局直属、鹿城区属职业中专学校(不含技工学校)招收179个班级,计7420名新生。

志愿填报为期3天

设22个平行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在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即“知分填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为3天。报考普通高中统招生的考生通过温州市中招管理系统(http://zk.wzer.net/wzzk/login/ggtz.jsp)填报志愿。

据悉,本年度市局直属(鹿城片区)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共16所,设置22个平行志愿。其中公办普通高中共设14个志愿,分别是:温州中学统招、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统招、三校联合统招、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统招、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中韩国际班、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统招、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特色实验班、龙湾中学统筹招生、瓯海中学统筹招生、洞头中学统筹招生。

特色普通高中设1个志愿:温州人文高级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分校,公办)统招。

民办普通高中设7个志愿,分别是: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统招、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统招、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特色实验班、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统招、温州市英才学校统招、温州东瓯中学统招。

温中招收688人

二高招收480人

根据招生计划,今年温州中学将招收16个班,平均班额43人,共688人;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将招收12个班,平均班额为40人,共480人;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招收人数最多,均为720人。

市直普通高中录取在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公布后进行。对达到相应录取条件的考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市教育局直属处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及“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

本年度市直属(鹿城片区)普高温州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招收定向生,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瓯海中学、龙湾中学、洞头中学共安排252名招生计划面向本行政区外的市区范围统筹招生。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统招实行联合招生。录取后根据各校招生计划,由电脑随机均衡派位,分配到3所学校就读。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等7校实行特色实验班招生。

特长生招生正式录取在平行志愿统招录取前进行,被正式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志愿录取及其他学校的各类招生录取。

龙湾中学计划招收定向生和自主招生共计319名,自主招生已招生144名,本次定向分配生名额为175名;瓯海中学招收定向生164名;洞头区第一中学定向生分配名额216人(含面向市区统筹招生36名)。

5所民办普高

2种录取办法

市直民办普高(鹿城片区)温州市第五十一中学、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中学国际部)、温州市英才学校、温州东瓯中学招生录取分为志愿统招与跨县自主招生2种方式。

鹿城区与市直生源考生(即录取地在鹿城区)要求报考上述学校的,通过中招系统志愿填报后统招录取。其他县(市、区)生源考生要求跨县报考,志愿填报期间可在中招系统进行预报名,并根据招生学校随后的反馈通知,于升学考试成绩公布后第三天到学校确认和缴费。在此之后,考生直接到学校报名。

所有民办普通高中不得招收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不录取己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凡被民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的录取。(见习记者 王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