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省首批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公布 我市30个农村社区上榜
发布日期: 2019- 06- 11 10: 2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银子 字体:[ ]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全省首批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我省304个农村社区上榜。其中,我市共入选30个。此外,我市命名完善型农村社区37家,各县(市、区)命名提升型农村社区224家。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2018年起,省民政厅对全省农村社区开展引领型、完善型、提升型三类综合评估工作。围绕“组织领导、公共空间、公共服务、社区治理”等50项指标,经各地自荐、县级初审、市级初评,省专家组实地评估验收、社会公示等环节。

据了解,在此次公布的全省首批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中,鹿城区丰门街道丁桥社区、仰义街道临湖社区,龙湾区海滨街道沙蟾社区,瓯海区新桥街道山前社区、茶山街道博园社区,洞头区东屏街道蓝港社区,乐清市乐成景贤社区、柳市镇象东社区、淡溪镇溪北社区等全市30个社区入选。

其中,龙湾区海滨街道沙蟾社区下辖便民服务中心、卫生计生服务中心、文体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该社区以打造“平安和谐温馨型社区”为目标,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工作理念,把标准化建设与服务群众活动有机结合。

文成县梧溪村在传承和挖掘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对村庄景观节点、环境以及道路进行全方位治理,同时植入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元素,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凭借着浓厚的家风文化积淀、独特的自然风景资源,特色的农副产品,近年来梧溪村积极发展起了特色乡村旅游业,带动村民致富。

苍南县龙港镇中对口村目前已建成农房集聚小区、老人公益区、生态公益园、村民中心、村卫生室、文化礼堂、运动场馆等设施场馆,打造出生态河道贯通、游步道穿行、亭台楼阁和绿树红花相映的生态宜居花园式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