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两在外温商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发布日期: 2019- 06- 12 07: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陈赛宽 字体:[ ]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在外温商企业宁夏力成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双双入围。

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的力成电气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经济新常态的新形势下,企业主动转型升级,近两年连续投资3.9亿元建设全区首家智能配网成套开关设备数字化工厂,拥有16条柔性化生产线和52台工业机器人;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两大创新平台,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按照国家五部委有关相关规定,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等优惠政策。企业还主持和参与起草了13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批智能化和高附加值个性化产品成功研发上市,推动了企业技术进步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的新疆圣雄氯碱有限公司正在实施煤-电-盐-PVC一体化氯碱项目,由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建设。一期在建煤矿占地面积29.7平方公里,总储量约2.6亿吨,年产能400万吨,已获得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其绿色环保型PVC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5年内可建成年产140万吨的PVC生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