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奋进的旋律》温州开拍
发布日期: 2019- 06- 12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重点献礼电视剧《奋进的旋律》于6月10日在温州开机拍摄。6月11日,我市召开专题协调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全力配合支持拍摄工作,确保拍摄任务圆满完成。

据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30集电视连续剧《奋进的旋律》以2012年—2019年七年光阴作为故事背景,紧扣“中国梦”“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创造”四个关键词,着力展现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和精气神。该剧将围绕中国企业的升级换代而展开,通过潮流能研发和中国钢、精密轴承、激光、盾构机制造生产等一系列代表着基础与前沿、传统与创新的领域,展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全新气象。剧中集中了李雪健、张丰毅、巫刚、刘佳、李东学、于越、薛浩文等优秀演员。全剧将于6月至9月上旬在温州完成拍摄。

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拍摄三部电视连续剧——《激情的岁月》《希望的田野》《奋进的旋律》,分别讲述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奋进的旋律》主要故事取材于温州,主要人物原型发掘于温州,主要产业典型来自于温州,主要拍摄地选择在温州,这既是对温州人民在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奋勇拼搏、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的肯定,也是对“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的点赞,更彰显了对温州转型发展、精彩蝶变、引领未来的信心。

会议提出,我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为此次拍摄提供协助、配合、便利、支持和服务,并借这次拍摄机会,把新时代温州高质量发展和“五美”新温州展示好,力求拍出高水平,拍出精品,拍出新时代温州的风采、风貌和风尚。(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