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青瓷窑址调查发现3处遗址
发布日期: 2019- 06- 12 08: 1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柳宿 字体:[ ]

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市文物保护考古所与永嘉县文物馆联合组队在永嘉县全域开展青瓷窑址专题调查,发现3处缸窑遗址。

此次调查发现的宋代瓯窑青瓷花尊,釉面光润,融实用性与观赏性于一体;南宋时期的陶花尊,其同样形制的陶尊见于韩国新安海底沉船中,市文物保护考古所称,此次发现为寻找外销花尊的窑口提供了重要线索;永嘉龙泉窑产品虽然主要系因大规模外销之需,以相对低端的日用瓷为主,但也有香炉、夹层碗、盖碗等部分精美的高端青瓷。该联合调查组在一南宋窑址发现一种盏托式炉,其制瓷工艺与同时期的龙泉东区窑场非常接近。

该联合调查组此次调查东汉至元代青瓷窑址46处(含新发现3处),其中瓯窑遗址31处、龙泉窑遗址15处,市文物保护考古所称取得重要成果,有关方面将根据本次调查成果,加大窑址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