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伟俊: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3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主要任务,推动新时代法治温州建设走在前列。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伟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我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以及今年法治温州建设工作要点。

陈伟俊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法治温州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建设法治温州,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选择。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面履职的第一年。立足新起点,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法治建设道路砥砺前行,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高品质生活,更好推动高效能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州,为“奋战1161,奋进2019”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伟俊强调,抓好新时代法治温州建设工作,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始终确保法治建设的正确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法治温州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把党的领导体现到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确保全面依法治市保持正确方向、取得更好成效。要把服务大局作为工作重心,更好发挥法治建设的保障作用。坚持法治建设与经济发展相适应、法治引领与改革引领相衔接、依法治理与创新治理相促进,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把系统推进作为重要路径,全面提升法治建设的工作水平。坚持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加强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普法,着力解决薄弱环节,提高法治建设质量。要把压实责任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形成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各协调小组要下好“一盘棋”,形成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同频共振、协调配合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做到“一体化”,一体推进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项工作;要形成“一条龙”,加快构建从市到村、四级联动的法治示范创建体系,合力开创法治温州建设新局面。(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