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中国最美县域平阳上榜
发布日期: 2019- 06- 14 10: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金珍杰 字体:[ ]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主题活动——第九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发布会在文博会T8旅游创意园分会场举办。平阳作为温州唯一县(市、区)上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平阳地处浙江南部沿海,建县至今已有1736年历史,历代名人辈出,文化底蕴深厚,被评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六山一水三分田”的平阳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生态环境,素有“东南小邹鲁”之美誉。县域内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雁荡山和南麂列岛,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纪念园、平阳鳌江龙王峡谷等。南雁荡山的绿、南麂列岛的蓝、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的红、千年文化遗留的古、灯火映衬下褪尽铅华的夜,构成了平阳山水的五种色彩。

打造十大精品“本土版”民宿、推出十大经典旅游路线、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争创国家5A级景区,此次平阳上榜“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也为该县开启“全域旅游”打造了新引擎。

“我们每年投入30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和1亿元旅游产业引导基金,用于全域旅游的扶持奖励,这也是平阳旅游产业‘蒸蒸日上’的原因。”该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致力于打造南雁荡山和南麂列岛国家双5A级旅游景区、红色旅游国家4A级景区、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国家4A级景区以及西湾省级旅游度假区,争取早日实现旅游业收入超12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达50亿元以上,将平阳打造成国内享有旅游知名度的全域旅游名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