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 2019- 06- 15 13: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4日,我市启动开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去年10月,我市启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坚持先行先试,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启动开展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将结合“三服务”活动,切实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集智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

根据部署,此次民主监督工作将重点监督政策举措的落地见效,聚焦完善金融服务体系、规范企业柔性执法工作、建立信用受损企业、入黑名单企业和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污点销号机制等方面,重点研究并加以破题;重点监督优化营商环境问题,聚焦民营经济法治环境、亲清政商关系构建、产业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精准意见建议;重点监督民营企业融资问题,重点了解融资畅通工程、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以及企业债务风险管控等情况。

据了解,此次各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对口监督11个县(市、区)和20个市属单位。各民主党派将致力于精准提供民主党派的“第三方评估方案”,为打造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温州样本”积极探索,为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实增加助力。(记者 王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