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电影《美丽海霞》在洞头签约
发布日期: 2019- 06- 16 11: 3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大海边,沙滩上,风吹榕树沙沙响。渔家姑娘在海边,织呀织渔网织呀么织渔网……”伴随着《渔家姑娘在海边》熟悉的旋律,洞头女民兵的形象跃然眼前。半个多世纪以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已经和红色经典电影《海霞》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作为献礼建连六十周年华诞影片,电影《美丽海霞》(暂命名)昨天(6月15日)上午在洞头进行合作签约。

半个世纪前,在中央“大办民兵师”的号召下,洞头成立了北沙女子民兵连(1978年被授予“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荣誉称号)。首任连长汪月霞作为民兵代表出席了全国第一次民兵代表大会,受到毛泽东的接见;连队的事迹被写成小说《海岛女民兵》、拍成电影《海霞》,激励了一代青年投身国防、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全国有很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海霞”也由此成为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代名词。

今年是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成立59周年,明年6月20日该连将迎来建连一甲子。据了解,电影《美丽海霞》同样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为创作蓝本,将深入挖掘三代“海霞人”在不同时代,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守卫海疆的感人事迹,展现当代女性在现今社会中的自我价值和洞头独特的渔家风情。目前,该片已基本完成主创人员的确定,并启动剧本创作。据介绍,该剧本将由国内资深电影编剧袁媛执笔,影片制作方面还邀请了电影《红海行动》的部分主创团队参与制作。

“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和‘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已经成为海岛洞头不可缺少的一道风景。”签约现场,现任连长、80后姑娘陈盈盈,对海霞新电影的筹拍工作充满期待。她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的人,特别是80后、90后,甚至00后、10后,能够通过这部新的海霞电影认识新时代的海霞女民兵,了解海霞精神,从而在工作中、学习中更加蓬勃向上。(记者 陈蜜 通讯员 王艺 朱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