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游玩
2019年高楼杨梅文化节持续到9月
发布日期: 2019- 06- 18 08: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杨梅姑娘。(潘孝治 摄)

6月14日,2019年瑞安市文化旅游体育节暨第16届高楼杨梅文化节在高楼镇红梅广场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以“品高楼杨梅走红色之旅”为主题。将以“红”字为主题元素,推出“瑞安高楼杨梅红”、“高楼红色绿色游”两大内容,集中展现高楼镇农产品、景区景点、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别是高楼的红色旅游线路等资源并进行宣传推广,同时依托杨梅节的开幕式及各项子活动,聚集人气,吸引更多的温州及周边地区游客前来高楼镇游玩消费,推动高楼农业、文化、旅游、体育深入融合,促进高楼社会经济快速发展。

开幕式在气势磅礴的舞蹈《鼓舞》中拉开帷幕,高昂的《高楼之歌》、颇具地方民俗风情的梅农祈福仪式、深受欢迎的吃杨梅比赛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为丰富杨梅文化节内容,本届杨梅文化节开幕现场还设置了几个特色展位,幸福谷乐园、归园溪上特色民宿以及蓝莓现场加工等,“寨寮红韵”党建馆和为农服务中心,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高楼镇“为农服务中心”设立专属抖音销售号,推介高楼优质农产品及优美的旅游风景和旅游项目。

主办方透露,本届杨梅文化节从6月开启,一直持续到9月底,后续将陆续推出红色之旅千人徒步赛、“高楼杨梅红水上慢城秀”摄影大赛、环寨寮湖自行车骑行以及高楼旅游推介会等活动。并为高楼镇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推销农产品,增加旅游节期间当地农户收入。

高楼杨梅以黑炭梅、东魁梅为主,今年杨梅种植总计17000亩,其中黑炭梅9000亩,东魁梅占地8000亩,预计年产量达4000吨,预计产值6000多万元;今年由于多雨等气候原因,产量比去年减少。

本届杨梅文化节由瑞安市人民政府、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温州市体育局主办,市委宣传部、高楼镇人民政府、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记者 陈付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