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葛益平赴平阳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9- 06- 18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平阳县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

开展学前教育执法检查,是今年省、市、县三级人大上下联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市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议题。6月17日上午,葛益平一行先后走进鳌江镇塘川社区联南村、鳌江镇中心幼儿园、鳌江镇实验幼儿园,实地查看办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交流。

自2017年9月1日施行《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以来,平阳县将学前教育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切实保障了全县适龄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权利。截至目前,平阳县共有幼儿园105所,3-5周岁幼儿入园率达到98.5%。今年6月12日,平阳县又集中开工10所公办幼儿园,建成后将实现乡镇公办幼儿园“全覆盖”。

葛益平充分肯定平阳县贯彻《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办好学前教育是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重视抓好学前教育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扩大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供给;要强化监管,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他强调,要以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形成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合力,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提升学前教育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参加检查。(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