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税务局局长骆建升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发布日期: 2019- 06- 18 10: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6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局长骆建升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听取广大群众对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服务、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1个半小时内,骆建升共接听19个来电,除了咨询拆迁安置房再次交易税费、二手房买卖时有哪些免征增值税等房屋买卖的税费问题外,有不少市民来电反映大学生创业、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等问题。

“从这次接听热线的情况,可以看出市民的纳税意识比较强,维权意识也很强。作为税务部门,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税法宣传的力度,让老百姓知道税收的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最多跑一次的有关要求,减少企业办税准备环节时间、压缩减少企业申报缴税环节,进一步为广大纳税人做好纳税服务,把我们国家今年出台的诸多优惠政策落到实处。”骆建升说。

有市民来电咨询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骆建升回复,为了缓解融资难等问题,大力释放纳税信用红利,我市税务部门与温州市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等开展合作,为纳税信用A级、B级的小微企业提供“税易贷”等产品,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2019年3月,全市2019年累计授信达3999户,授信总额达36.62亿元,已为2502户企业提供信用贷款,2019年累计贷款发放额为6.39亿元。

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我市税务部门搭建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钉税宝),高效解决纳税人涉税疑难问题。通过开展“三服务”“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行动等,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办税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记者 刘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