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陈作荣赴温州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19- 06- 19 12: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队赴温州大学调研高等教育工作。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已有86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各界输送了近20万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确定了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定位以及省市共建、省部共建省重点高校和升级博士点的目标,目前,已建成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5家实体研究院与产业学院、22个省级科研平台,累计服务我市企事业单位1000余家,产生社会经济效益近百亿元。

陈作荣一行先后考察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发绣馆,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推进温州大学未来发展进行交流。他充分肯定温州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紧紧把握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机遇,提高对高等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让其真正成为温州发展的人才“蓄水池”、创新“动力源”。

陈作荣指出,温州大学是温州市属高等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与温州发展休戚与共、息息相关。他希望温州大学要保持“争创一流”的决心,尤其要在打造一流学科品牌上实现突破,提高在全省发展、温州发展的影响力;要扛起服务地方发展的重任,对接温州产业发展,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做好科研成果转化的文章;要培育好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立德树人;要抓好自身队伍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参加调研。(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