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江心屿东园重点区块计划国庆开放
发布日期: 2019- 06- 19 07: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做足做好瓯江山水诗路建设和老城更新两篇“文章”,是鹿城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及朔门片区改造更新项目汇报会上获悉,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和英国领事馆旧址项目修缮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东园九大区块施工已全面铺开,以确保东园重点区块国庆如期建成,并向市民游客开放。

今年年初,鹿城以“点、线”结合方式谋划了公园路片区改造提升等8个重点工程,当前,“点”上已完成松台山净光塔亮化提升,集香居、天津楼、禅街西入口已进场施工,名城广场综合体与县前头汤圆店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公园路上拉出了大红的宣传标语“公园路中段改造项目签约期限:2019年6月12日至7月10日17时”,周边部分店面开始清仓,部分民居正在整理,为腾空做准备。

江心屿和朔门片区是全市“两线三片”五大靓丽名片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当前浙江诗之路建设中,江心屿更是被作为瓯江山水诗路明珠予以培育。目前,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和英国领事馆旧址项目修缮改造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东园九大区块施工也全面铺开,综合管网建设正快速推进,施工单位正紧盯国庆节点日夜施工,以确保东园重点区块国庆期间如期建成向市民游客开放。

借着温州被纳入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的契机,鹿城正在积极争取全市首批5G试点落户江心屿,以建设江心屿智慧景区升级版。

望江路,与江心屿仅一江之隔。望江东路拓宽改造项目已划定红线范围,为谋求街区整体改造提升,作为古城“北埠”的朔门街区此次同步谋划。望江路的改造工程将实现历史街区的向江开放,带来瓯江与古城、文化与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新机遇。

据悉,朔门片区整个区块开发将分步实施,在开发模式上,将遵循“老百姓可接受、政府可承受、发展可持续”的开发原则,争取最小投入、最大效果。(报道组 黄宇慧 记者 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