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定向招录基层卫生人才
发布日期: 2019- 06- 19 13: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6月18日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我市2019年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已经开始,计划定向招生195人。除龙湾、瓯海和洞头外,全市共8个县(市、区)发起招生(招聘)计划。

据了解,2019年定向培养招生录取,按照“先填志愿,择优选拔,后签协议”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安排在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定向培养岗位方向为农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县域医共体。

定向培养承办的院校和专业包括:在本科层次上,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医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湖州师范学院、丽水学院、嘉兴学院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杭州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承担预防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丽水学院承担口腔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承担中医学专业培养任务;杭州医学院承担儿科学专业培养任务;湖州师范学院、丽水学院承担护理学专业培养任务。在专科层次上,杭州医学院、湖州师范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丽水学院承担临床医学专业培养任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丽水学院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承担护理专业培养任务。

经学校录取并签订就业协议的定向培养学生,可得到委托培养用人地政府补助在校期间的部分学费补助。实行“招录与招聘并轨”的学生按期毕业后,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工作,用人单位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定向培养生在农村社区从事医疗卫生服务的期限不得少于5年。(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