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迎来“教育第一股”
发布日期: 2019- 06- 19 14: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6月18日,温州乐清的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交易,股份代码01935,这是我市首家主板上市的教育类企业,是我市第四家在港交所上市的企业,也是我市第28家上市企业。

嘉宏教育总部设在乐清,由温商陈余国及其家族控股;作为浙江省知名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对接长三角一体化、中原经济区两大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立足温州、杭州、郑州三大区域中心城市,布局三大校园,教育业务覆盖高中、大专、本科三个不同教育阶段近百个专业,共有在校生3.2万人余名,分别是:乐清精益中学在校生935名;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在校生1.05万名;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在校生2.06万名。

招股书显示,2016年~2018年期间,嘉宏教育年营收分别达2.48亿元、2.61亿元和2.71亿元人民币,相应的净利润分别约为0.96亿、1.02亿元和1.61亿元人民币,业绩持续攀升。

此次嘉宏教育计划发行4亿股,发行区间定为每股1.50至1.92港元。按此发行价计算,嘉宏教育的募资金额最高可达7.68亿港元(约6.77亿元人民币)。据悉,该公司目前有乐清精益中学、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经贸学院等3所学校,覆盖高中、大专、本科教育业务。2016年~2018年年营收分别达2.48亿元、2.61亿元和2.71亿元,业绩逐年递增。

嘉宏教育最早于2018年11月递交招股书。之后又于今年5月更新招股书,2周后便通过聆讯。在用途方面,募集的3.27亿港元(50%)将用作收购学校;2.61亿港元(40%)用作拓展业务,包括建立信息商学院及长征学院新校区建设;剩下的6350万港元用于一般营运资金。(记者 周瑶瑶 通讯员 林晟